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崇法治”主题教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22 09:17: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崇法治”主题教育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律师孙博作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博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其适用,并着重讲授了《民法典》的框架体系、鲜明特色、宪法功能以及民法典编纂历程和对行政机关的影响等主要内容,孙博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法学视角,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实施作了很好的辅导,也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奠定了基础。

  《民法典》为民而立、以民为本,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人民利益的“百科全书”,是保障经济社会繁荣稳定的坚固磐石。市人大代表及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出人大贡献,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传播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 袁科、达英参加讲座。

  记者 吴春霖 王少钦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