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让奋斗激情永远燃烧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时间:2021-03-02 22:43: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塞上春潮涌动,湖城尽展妖娆。在初春的一片祥和瑞气中,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掀开了帷幕。

  3月2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迎宾曲,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大嘱托,人大代表们盛装出行,陆续步入会场出席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身担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胸怀城市发展的宏伟目标,代表们精神抖擞、步履铿锵。

  会场内气氛热烈激昂,两面电子大屏时时播放着银川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中走过的峥嵘之路。主席台上,庄严的国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之下格外闪耀。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主席台,共同聚焦这一庄严时刻,共同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光。

  上午8时30分,雄浑激昂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大代表肃然起立、共唱国歌。银川市代市长赵旭辉做政府工作报告,语调平实、坚定、有力。

  回望来路,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共谋发展。这份沉甸甸的政府工作报告,凝结了全市领导干部的凝心聚力、英勇担当,集结了全市人民的奋斗足迹、艰辛汗水,也见证了银川跨入“十四五”时期的高光时刻。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银川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烈火淬炼,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城市活力。城市重新被唤醒,大地重新被扣响,城市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改革开放活力不断释放,民生保障得到全面加强……

  一幕幕过往犹在眼前,一帧帧催人奋进的画面历历在目。代表们捧着这份满载荣光的政府工作报告,悉心研读、认真思考,脚踏实地,着眼未来。他们之中,有见证城市建设发展的老党员老同志,有引领城市砥砺前行的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有活跃在新经济新业态领域的青年新秀,还有始终坚守国家安全战线的部队官兵,他们代表着银川人民的最广大利益,代表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实期待。

  回首“十三五”,历程波澜壮阔,成就鼓舞人心。展望“十四五”,蓝图高瞻远瞩,航向清晰明朗。

  一份政府工作报告,洋溢着城市未来精彩声音,满载着大好河山锦绣前景。明确“十四五”期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展定位;确立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的“一高三化”奋斗目标,提出建设贺兰山生态廊道、黄河生态廊道、典农河—阅海生态廊道,首府功能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东部生态经济先导区“三廊三区”的功能布局;谋划十大行动”“六大工程”“七城联创”等重大任务……代表们审慎笃定、沉着在胸、斗志昂扬。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身肩城市发展的厚望与嘱托,心系民生保障的安稳与幸福,代表们目光深邃、步伐坚毅,有序走出会场。

  聚众智话心声,集众力述民心,代表们掀起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激情热议。奋斗的激情依然在城市上空燃烧,相约一个芬芳满溢的春天,银川已经叩响了大门。

  记者 陈玲 苏勇 安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