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柱参加灵武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

时间:2021-03-02 23:29: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灵武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十四五”开局起步之策。张柱强调,新时代是个大舞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灵武市上下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新苦干、激情跨越,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西部产业强市。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郑学文、马自忠等代表聚焦做大做强现代纺织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高质量的“黄金奶源带”等方面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张柱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有鼓舞士气的肯定总结,也有建言献策的肺腑之言,体现了代表们对银川发展的关心关切、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灵武作为宁夏唯一的“县域综合能力全国百强县”,“十三五”时期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对灵武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柱指出,灵武市要在对标对表“先行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用好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争当“排头兵”,整合优势资源,抓好产业转型,转出质量、转出效益、转出优势,努力改变产业偏重、偏粗、偏短现状。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坚持全域一体化布局,发挥好河东国际机场、综保区、临港经济区等开放平台作用,跟进服务宁东,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联动融合发展。

  张柱强调,要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中争当“排头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探索发展沙漠生态旅游业,培育沙地特色种养业。要在创新基层治理中争当“排头兵”,统筹做好加强生态移民后续帮扶、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等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市领导周兆川、王勇、陈军、张全智参加审议。

  记者 范晓儒 苏勇 安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