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政协委员观摩了解银川市重点市政项目

时间:2020-12-02 18:50:2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报讯(记者 李鲲鹏)12月2日,30多名市政协委员观摩银川市重点市政项目,关注了解我市市政项目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为委员们能够更好的建言献策提供了实践支撑。

  观摩组一行率先来到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该项目以黄河水为水源,替换或补充现有地下水水源,从水质、水量上充分保障银川都市圈西部城乡供水安全。工程建设是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水利益问题为突破口,完善公共供水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工程属银川都市圈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互联互通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城乡供水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规划实施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是事关银川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银川都市圈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互联互通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的实施,必将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推动银川都市圈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确保城乡饮水安全和生态、产业用水,同时提升水质和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

  随后,观摩组来到华电供热公司,详细了解了华电“东热西送”两期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当前的运转情况。华电供热范围包括银川市主城区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和永宁望远区域,供热面积约3400万平米,其中直供面积1600多万平米,趸售面积1800多万平米。主城区和永宁望远共计29个中心换热站、7个趸售换热站,均已投入热态运行。银川共拆除燃煤锅炉212台(除应急锅炉),实现了以集中供热为主、燃气锅炉和壁挂炉为辅的供热形式。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