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11-21 17:31: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五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位于金凤区宁安大街与宝湖路交汇处,是银川市开放型儿童公益性活动场所,少年儿童的德育基地和校外教育主阵地,主要为全市少年儿童搭建教育培训、社会活动、展览展示、体验交流平台。

  自2017年以来,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开展亲子教育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传承、社会教育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中心儿童之家、红色教育展厅、家风家训长廊、志愿服务驿站、科普e站的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爱党爱国爱家,做新时代好少年。先后开展各类活动培训及党群服务受益未成年达到20多万人,被授予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银川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们着重在教育培训中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在公益活动中培养少年儿童家国情怀,在阵地服务中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公益教育培训,先后成立了少年合唱团、舞蹈团、朗读团,举办“非遗大讲堂”、每年举办春秋季公益课堂、寒暑期公益课堂,开设少儿书画、形体礼仪、亲子烘焙、古典乐器、戏曲话剧、机器人编程、航模实验等公益课程。三年多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教育培训3000课次,受益10万人次。广大少年儿童在各类教育培训中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技能、增强了亲子交流、学习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把社会公益性放在首位,先后开展公益活动200多场次,受益妇女儿童及家庭共8万人次。孩子们在各类爱国教育、劳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中逐渐培养了家国情怀。并结合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大型亲子民俗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庆六一等亲子活动,每年寒暑假组织未成年人走进敬老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走进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开展环保爱卫活动,走进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走进银行、医院、军队开展职业体验,走进农业基地开展农耕文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

  目前中心已打造了银川市青少年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快乐家园、四点半课堂、桌游馆、红色教育活动室、家风家训长廊、志愿服务驿站等少年儿童服务阵地,切实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