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企业论市”以海归人才为基础 打造高品质医疗健康产业

时间:2020-11-19 20:44: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2020中国(银川)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企业论市”分论坛在宁夏悦海宾馆举行。论坛集中了医疗领域较有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以“疫情形态下,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机会和投资选择”为主题,关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以及行业政策的最新变化,探索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新机遇。

  在天然产物作为药物和药物先导物面临的挑战中,主要难题是如何发现新型天然产物、如何优化天然产物药物先导物及如何生产天然产物药物先导物并最终成药。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药复方新药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筹建负责人段燕文以“创新赢未来:源于自然,开启合成生物学制药新时代”为题,从天然产物作为药物和药物先导物面临的挑战,靶向微生物基因组的天然产物精确制造奠定新药开发基石和合成生物学驱动的天然产物新药开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以实例介绍了靶向微生物基因组学和合成生物学等研究手段在应对以上挑战中的应用。

  随后,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区事业部总经理张威,对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我国现在医疗器械与药品的消费比例差不多为1:10,但在发达国家,这个比例已经达到了1:1,由此可见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还存在着多大的缺口,现在我国医疗器械产品只占国内总量的六成左右,大多数产品都依赖于进口。

  伴随政策鼓励和资本加持,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崛起,且在质量和创新能力上均有提升。在需求端,政府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措施使得支付方更为强大,促进企业创新的同时又驱动价格下行。张威认为,银川立足于政府扶持与海归人才聚集的双重优势,加大对新技术、新模式的探索研究,在后疫情时代抢抓先机,通过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在医疗器械领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银川具有互联网医疗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扩展延伸服务,将是未来智慧医疗领域的一项重要分支。”海纳医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崔彤哲认为,随着“互联网+”思维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推动了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通过发展健康的监测指导,相关企业可以开展相关的智能硬件制造,收集和分析患者或者这方面人群某一段时间的数据,提出一些干预的建议。推行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视频会诊,降低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跑路多等问题,凡是不涉及到对实体直接操作的医疗诊断,未来都可以通过远程医疗来实现。

  当天举行的2020中国(银川)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企业论市”分论坛,通过医疗领域前沿的专家对国内外医疗行业的介绍、分析,为银川未来发展医疗健康领域提供了一些可参考意见。未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银川·医疗健康)项目,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为战略主导产业,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信息材料、信息设备及配件、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以高标准、高品质构建未来产业体系,打造创新能力一流、结构优势突出、产业生态领先、商务模式新颖、辐射能力强劲的高新产业集群。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