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商务局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9 18:03: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并就商务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过去五年来,银川市商务系统保稳定、促发展、提效益,集中力量克服疫情影响,商务发展环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菜篮子”市场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对外贸易结构逐渐优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产业态势不断创新,各方面发展稳中有进。

  下一步商务局将围绕全市“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聚焦产业发展,推动“银川商务全媒体·产品(企业)电商推介矩阵”等消费新业态发展,指导开展流通商品一体化业务。依托新华街商圈等成熟商圈,发展各具特色的市场群和商业业态,展现银川城市文化与特色,推动“商贸+旅游”发展模式。

  抓好中国(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强化线下综合园区集聚发展,加快建设京东“亚洲一号”电商物流园,推进“互联网+”背景下优质特色商品产销对接模式创新,培育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及孵化基地。推进银川公铁物流园多式联运工程,探索“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模式,形成服务银川市及周边地区的现代化生态物流新城。

  整合银川市现有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的信息资源,推动建立物流信息共用共享,构建泛产业联合的智慧物流联盟。积极打造含盖家政学院、家政服务信息平台、家政服务超市、家政产品研发中心、家政企业孵化基地等在内的宁夏(银川)家政服务广场,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坚持“三个一批”工作思路,按照“六统一”的原则,推进我市社区蔬菜直销店智慧化改造、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发展,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良好的便民服务网络。聚焦全市商务供销发展实际,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全市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我们要持之以恒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绷紧这根弦,把各项常态化的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充分做好线上促销工作,立足国内大市场的优势,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要通过线上的各类的促销活动,让更多、更好的宁夏的产品走出去,促进整个市场消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广大市民提供质量更高、更满意的服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说道。

  记者 李田 见习记者 孙昊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