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贯彻新要求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的“金凤篇章”

时间:2020-11-12 19:11: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金凤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区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号召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笃定执行、逐项推进全会部署,贯彻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的“金凤篇章”。

  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总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金凤区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看清形势抓机遇,应对挑战促发展,以一域服务区市乃至全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李全才介绍,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拉动金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下一步,金凤区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抓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这一“金字招牌”,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平台,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发展电子竞技、商贸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文化旅游、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做好做足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文章。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国际创新型企业,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和高新技术落地,加快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效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事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李全才介绍,下一步,金凤区将聚焦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创新示范,完善普惠民生和社会保障政策体系,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特别是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方面,巩固深化数字社区试点建设,用三年时间实现数字社区全覆盖,初步形成从“城市大脑”到“基层细胞”的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适时启动数字金凤建设,为基层治理插上“智慧”翅膀。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