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市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时间:2020-07-10 20:27: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10日,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宣读《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党政机关、基层一线、企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围绕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要聚焦首要职责,努力当好“监督员”,重点围绕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是否严于律已、廉洁齐家等情况进行监督。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参谋员”,围绕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经常性地帮助监察机关剖析问题、拓展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当好“联络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群众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基层真实情况摸上来、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使纪检监察机关能够更为精准地维护好群众利益。要主动发声引领,努力当好“宣传员”,正确解读、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准确传递中央和区市党委、纪委反腐倡廉声音,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监察机关、监察人员要自觉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同时,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纪检监察整体工作,主动做好服务、搭建履职平台、强化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首批受聘的特约监察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