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日进三金

时间:2022-07-01 10:09: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29日继续进行。在跳水项目的三项决赛中,中国队均强势夺冠,先后摘得混合全能、女子1米板和混双3米板金牌。截至目前,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产生的7枚跳水金牌均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在男女3米板、10米台混合全能项目中,两位15岁小将全红婵、白钰鸣搭档夺冠,这是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斩获的第100枚金牌,这也是两名小将职业生涯中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全红婵说,两人发挥得都很好,但自己的脚尖和膝盖动作可以再好一些。

  女子1米板比赛,中国队只有一名选手李亚杰参赛。前三跳过后,加拿大选手米娅·瓦莱表现更为出色排名第一,李亚杰暂列第二。第四跳李亚杰高质量完成了难度系数达3.0的动作,总分反超至第一。最后一跳她同样发挥稳定,而瓦莱则发挥失常。最终李亚杰以300.85分夺冠,美国选手莎拉·培根以276.65分反超至第二拿到银牌,瓦莱距离亚军仅有0.05分之差,获得铜牌。

  这是19岁的李亚杰首次获得世锦赛金牌。她表示,自己在赛前比较紧张,但队里的前辈、队友尤其是施廷懋教练一直鼓励她调整心态、调动自己,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

  混双3米板比赛,中国队派出林珊/朱子锋组合参赛。这一项目诞生于2015年世锦赛,中国队曾夺得2015、2017两届世锦赛冠军,上届世锦赛混双3米板是中国队唯一没有获得奖牌的项目。

  当天决赛中,林珊/朱子锋在全部13对参赛选手中第四位出场,从首轮开始两人就处于领先,最终以324.15分夺冠,意大利组合圣托罗/佩拉卡尼以293.55分摘银,英国组合希特利/里德以287.61分位居第三。

  当天还进行了两项公开水域决赛。女子10公里决赛中,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荷兰选手范洛文达尔以2小时2分29秒2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孙嘉珂和辛鑫分居第20和第24名。男子10公里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包揽金、银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帕尔特里涅里以1小时50分56秒8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张子扬和唐浩洋分列第33和第35名。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