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

虐恋情深VS刑侦故事 《阳光之下》反套路改编火爆登场

时间:2021-01-14 15:33:3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电视剧《阳光之下》(原名《掌中之物》)自2018年开机后就备受原著粉和自来水观众的期待,然而除了剧方在2019年释出的一条片花视频,两年期间再也没有任何物料和定档消息。直到2020年,该剧多次网传过审、上星、延播的消息,官方却迟迟没有声音,可谓吊足了观众胃口。终于在2020年12月27日,该剧由《掌中之物》改名《阳光之下》零宣传空降播出了,虽然只是芒果TV会员独播,但依然凭借强大的IP成为今年1月最火的剧集之一。

  言情变刑侦改名网播

  《阳光之下》之前迟迟没有定档,和其原著小说《掌中之物》有一定关系。原著小说以情感为主线,讲述了女主何妍被犯罪嫌疑人男主傅慎行报复、纠缠并一直抗争的故事。文中的反派男主傅慎行,前期阴暗残暴,后期对女主温柔深情而又偏执,让无数读者对他爱恨交织。《掌中之物》虽然穿插了犯罪情节,却是一部妥妥的言情小说,在网文界非常火爆,作者鲜橙的另一部小说《太子妃升职记》曾改编为同名网剧。

  电视剧《阳光之下》不仅改了剧名,主角名字也大换水。女主何妍改名为柯滢,男主傅慎行改名为封潇声,摇身一变成了男二,小说中的警方卧底小五则升咖成为了男主小武。改名之后,《阳光之下》也从情感剧变成了刑侦剧,电视剧以悬疑、犯罪为主线,保留主干故事的同时淡化了感情线,讲述了女主柯滢为保护自己和家人,与不法势力斗智斗勇,并联合为警方办案提供线索的外卖小哥小武,暗中搜集封氏集团犯罪证据,历经重重困难,协助警方终以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

  不少网友看完已经播出的前14集剧情,表示“有《重案六组》内味儿了”。剧方对原著小说剧情大动筋骨,冒着被原著粉嫌弃的风险,也要将言情故事改成刑侦故事,一是因为小说本身就很火爆,从反派角度讲述故事的方式不符合剧集讲述故事的方式,用剧集呈现难度较大;二是剧版中的“宇宙级渣男”傅慎行改名封潇声由彭冠英饰演,这样一个身高1.89米的大帅哥形象,很容易让人“三观跟着五官走”,符合原著的角色设定。

  故事改变味道没有变

  小说《掌中之物》是以“反斯德哥尔摩”为主题的言情小说,《阳光之下》则是刑侦题材电视剧,从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电视剧和小说虽然主题大相径庭,但情节同样高能精彩。

  《阳光之下》以男主小武从外卖小哥一路成长为警方卧底,以及女主柯滢的自救之路为主线,淡化了封潇声与女主的感情线,将更多空间留给了正义与邪恶的博弈上,剧情更加揪心紧凑、跌宕起伏。除了高能剧情,“神仙选角”也是《阳光之下》成为1月最火网剧的原因,剧中保留全部原有人设,女主柯滢由蔡文静饰演,冷静又聪明,妥妥的“美强惨”;小武由刘凯饰演,身为外卖小哥的他被老刑警感化,成长为一名警方卧底,与邪恶男主斗智的情节十分紧张;邪恶狷狂的大反派男二封潇声由彭冠英饰演,从颜值到气质俘虏了一众粉丝。主角演技全都在线,配角也都是王劲松、岳旸、冯雷、萨日娜这样的超强老戏骨,不管怎么配对,各自的对手戏都十分精彩。

  在已经播出的前14集剧情中,关于封潇声的情节并不多,柯滢与封潇声之间的对手戏更是少之又少,但《阳光之下》依然受到了大部分书粉和网友的认可。虽然言情小说改编成了刑侦剧,彭冠英饰演的封潇声成了妥妥的“悍匪”,卧底小武的成长之路非常有看点,比起原著的虐恋情深,刺激的刑侦故事丝毫不亚于原著小说的精彩程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睿)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