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

秦海璐:这个角色不崩溃都不是人了

时间:2020-09-25 09:23: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秦海璐、王雷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你在哪里》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在这部以寻找走失儿童为主线的现实题材作品中,秦海璐饰演母亲何雪琳,承担起了剧中绝大部分“痛点”。秦海璐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这个人物是风暴中心,当这么多事集结到一起的时候,这个角色不崩溃都不是人了!”

  找孩子的过程也是我们对自己认知的一个找寻

  《亲爱的,你在哪里》讲述丁宇(王雷饰)和何雪琳(秦海璐饰)本已处于婚姻危机的边缘,女儿媛媛在无意间得知父母要离婚后,趁家人不注意悄悄出走。女儿的出走,给本已崩溃的家庭火上浇油,家庭成员间堆积多年的问题瞬间爆发,但夫妻俩又不得不踏上艰难的寻女历程。

  在秦海璐看来,《亲爱的,你在哪里》反映的是非常典型的“中国式家庭关系”,“它更像一本解读中国式家庭关系的教科书,告诉你如果这样的灾难降临到一个家庭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怎样理性面对。”通过这部戏,秦海璐也认为,自己借由这个角色和这段家庭关系,收获了一些反思和成长,“《亲爱的,你在哪里》不仅仅是一个找孩子的过程,也是在讲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认知的一个找寻。”

  “寻找走失儿童”是该剧的主线,秦海璐透露,在演这个戏的时候,做过非常多的调查,包括那些走失孩子的家庭夫妻双方的情感资料、心理反馈,“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暴躁,慌乱。之后可能就是一个癫狂的状态,像一个疯子一样,就是谁说什么都信了。第三阶段属于崩溃,患得患失了,然后可能想自杀了,坚持不住了。最后是再燃起希望,还是要坚持去找孩子。”

  这是一个“喝凉水都塞牙”的角色

  在《亲爱的,你在哪里》中,秦海璐演性格强势、做事干练的优秀医药销售何雪琳,她不惧辛苦、坚强打拼,逐步在繁华的大都市站稳脚跟。但是因为过于关注工作而忽视家庭。可以说,剧中的秦海璐不是一个讨喜的人物,性格暴躁,对女儿过分严苛,对丈夫也格外强势。在秦海璐看来,何雪琳一角非常复杂,身上集结了非常多现代女性的特点,也几乎集齐了生活中所有的“疑难杂症”,不仅遭受了女儿走丢的重创,还要深陷在原生家庭矛盾、夫妻七年之痒、婆媳矛盾、姑嫂矛盾等困局之中。秦海璐自己总结:这是一个“喝凉水都塞牙”的角色,“当一个棘手问题还没解决的时候,马上下一个烂事就迎面砸过来了,都让人说不出话来。”

  剧中,秦海璐有很多密集的哭戏,不过她表示,哭戏不是问题,反而是角色“暴躁”的状态让她摸索了很长时间。她说,不会去设计某种所谓的哭,哭戏也没有特别的技巧,情境到了就把自己感受呈现出来了,“有时剧本里没给写哭的地方,我可能哭得稀里哗啦的。伤心一分时,我可能哭的是一分。伤心到百分之百,像我绝望到自杀那场戏,可能就处理得没有表情了,这些都是情境使然。”还有一场戏让秦海璐印象深刻,就是意识到孩子没有了那场戏,“恐惧逼进全身每一个汗毛孔,那是真的疯了,那场戏我和王雷都是一个镜头演完,因为我们都觉得,演不了第二遍。”

  “一地鸡毛”不代表没有爱

  在“寻找孩子”的主线上,秦海璐和王雷的夫妻关系也逐步呈现。两人扮演的何雪琳和丁宇,一个风风火火,为更上一层楼肝脑涂地;一个随遇而安,秉持乐天派的佛系生活。秦海璐认为,何雪琳和丁宇的夫妻关系,其实是大多数夫妻关系的映照,就是一地鸡毛,会有磕磕碰碰,但是不代表没有爱,不代表生活中没有温暖,“到后边的时候,他们在一路寻找孩子的过程当中,也在寻找自己。两个人生活的一个状态,这就是大多数家庭的状态。”

  秦海璐表示,这次非常幸运,合作的演员不管是饰演自己丈夫的王雷,还是饰演身边家人的范明、朱茵、杨昆、韩童生等前辈戏骨,大家的表演状态都处在整体统一的一个体系里面,恰到好处合作无间。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