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破解办证难 永宁县雷台中心村720户安置房户主领到了“红本本”

时间:2024-04-18 15:28: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怡)“盼了九年,终于领到红本本了!”4月17日,永宁县李俊镇雷台中心村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满怀激动地领取心心念念的不动产权证书。

binary_middle (5).jpg

  据介绍,雷台中心村自2014年拆迁安置以来,“办证难”始终困扰着村民。为加快解决安置房办证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安置房变成“安心房”,永宁县坚持尊重历史,民生优先,分类处理的原则,充分考虑房屋建设时的政策法规和当前的实际情况,综合施策,简化流程,密切协调配合,全力化解群众无过错安置房未办证问题。

  “我们从去年8月份安排专人到李俊镇为雷台中心村办理拆迁安置房屋房产证,收集资料900余户,已出证书720户。”永宁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证后,便马上安排现场为雷台中心村群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拿到朝思暮想的“红本本”,让大家“有证心安”。

  2022年以来,永宁县积极开展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工作,坚持不动产证“应办尽办”原则,已完成“办证难”房屋首次登记56681套,完成率89.69%。下一步,永宁县继续聚焦安置房“办证难”问题,集中攻坚,批量化解已经掌握的安置房未办证问题,及时动态化解持续摸排中发现的新问题,并全部实行入库管理,动态销号,推动实现全县安置房小区产权证书应颁尽颁,使群众“办证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