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全面启动2024儿童春季脊灰灭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时间:2024-04-17 16:58: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怡)近日,记者从永宁县卫生健康局获悉,4月初起,永宁县全面启动2024年儿童春季脊灰灭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接种对象为4岁至8岁儿童,补种工作2024年6月30日截止,符合补种条件的儿童可以就近前往所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免费补种。

微信截图_20240417165645.png

  据了解,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性疾病,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感染后可发生迟缓性神经麻痹,导致机体永久性损伤,俗称“小儿麻痹”。当前,我国已消灭脊髓灰质炎,但其他国家和地区仍存在脊灰病毒的传播和流行带来了脊灰病毒输入及传播风险,增加一剂脊灰灭活疫苗接种能够提高机体免疫水平,有效预防感染风险。

  “此次脊髓灰质炎补种工作针对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出生的儿童,我站每周四、周五、周六开展接种工作,在接种前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电话通知,儿童在接种前未出现腹泻、感冒、发烧等症状的都可以进行接种。”永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副主任护师张丽娟说,接种后,孩子需要留观30分钟,未出现异常反应后即可离开,接种后3天内不可以洗澡,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目前,永宁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可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可在家长的陪伴下就近补种疫苗。”永宁县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各位居民及时查看孩子的预防接种本,核对是否需要补种,如接到接种单位工作人员核实或提醒补种的电话,请积极配合完成补种。截至4月16日,永宁县已有5822名儿童补种脊灰灭活疫苗。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