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共享轮椅”让特殊人群无碍更有爱

时间:2024-04-17 16:53: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康复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有效方式。今年以来,贺兰县加大投入力度,让免费辅助器具进社区、进家庭,满足辖区群众临时应急需求,为残疾群体和有需求群众增添柔性关怀。

  花园社区以“爱心接力循环使用”辅具免费借用服务站为平台,为有需求的人群免费提供轮椅、手杖、腋拐等辅助器具免费借用服务,有需求的居民只需携带残疾人证或者身份证到社区填写申请即可办理借用手续。如有特殊需求,社区可提供上门借用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的生活需求。同时,社区还鼓励居民将自己家中闲置的辅助器具进行捐赠,实现辅具的最大效益。截至目前,已有30余人次享受免费康复辅助器具借用服务。

  而在利民社区,社区辅具借用专干还通过入户回访了解辅助器具在使用情况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记录不同辅具的使用频率及时长,为调整社区辅具配置提供数据支持,以便更加精准地满足困难群众的使用需求。目前已有辖区困难群众免费借用轮椅、腋杖、手杖等辅具20余次,切实解决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我婆婆坐上轮椅,出门走医院方便多了,谢谢!”家住贺兰县利民社区的百荣苑小区居民王大姐满心喜悦地说道,原来王大姐的婆婆近期腿摔伤了,无法出行。社区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信息后很快为对方办理了辅具租借手续,并现场讲解了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居民用得便利、坐得放心。

  同样遇到该难题的还有家住贺兰县花园社区月湖名邸西区的杨女士,家中老人因腿部受伤,急需一辆轮椅辅助出行。花园社区网格员殷瑞在社区爱心驿站帮杨女士办理了免费借用轮椅手续,并现场帮助安装调试。杨女士一边推着轮椅向外走,一边满意地说:“有了这个轮椅,今天我就可以推着父亲下楼去湖边看看,满足他的心愿!”

  “‘共享轮椅’存放于社区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负责借用登记的共享方式,把对辖区老人及身体虚弱、腿脚行动不便居民的关心照顾落实在细微实处,是对老人和特殊居民们的浓浓贴心爱意。”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说道,社区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增添“共享+”,努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梁小雨 张斌斌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