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洪广村走上乡村振兴“羊”光道

时间:2024-04-17 16:24: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4月17日,走进贺兰县洪广镇洪广村肉羊养殖项目建设基地,占地20亩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已建成的3栋轻钢屋架结构圈舍拔地而起。

微信截图_20240417161720.png

  在建设基地,洪广村党支部书记杨志雄紧盯着项目建设的每个细节,大到圈舍的布局,小到圈舍内羊栅栏的设置。杨志雄说道:“洪广村作为暖泉工业园区辐射村,村级产业发展一直是我们村的软肋和短板,为了大力挖掘村级现有资源,激励和带动广大村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肉羊养殖产业。”在2023年村集体积极争取银川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村级自筹35万元,建设洪广村肉羊养殖产业基地。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园区“三通一平”及圈舍主体,整体项目于5月上旬完成建设,养殖设备购置及羊只入园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项目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有6户规模化养殖户进行出户入园,逐步提升洪广村肉羊养殖品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收入提供创收平台。

  杨志雄表示,洪广村将坚持把村级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凝心聚力“战”,形成层层抓推进、人人抓落实的闭环效应,有力推行“党建引领+乡土人才+乡村振兴”模式落实,引导经营能人、养殖能手、养殖大户携手群众共同创业、共同致富,有效激活乡村振兴“引擎力”。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