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天天讲安全丨西夏区开展教育系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

时间:2024-03-29 15:22: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 张韶奇)3月29日记者获悉,为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提升师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西夏区教育系统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在西夏区第八小学举行。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部门以及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binary_middle (5).jpg

  为使演练扎实、有序开展,教育局与第八小学多次商讨修订活动流程及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现场具体部署演练程序、撤离路线、岗位安排等。上午10时,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纷纷弓身前行,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迅速从教室有序按逃生路线疏散撤离。各教学楼层、楼梯口处均有教师负责指挥引领学生。师生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随即按班清点人数、层层上报,1800余名师生用时3分52秒,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binary_middle (4).jpg

  师生撤离到指定区域后,消防人员现场模拟灭火,架设云梯救援高层“被困人员”并转移至安全地点,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模拟紧急救治后,安排120救护车转送医院进一步救治,演练成功结束。
  随后,学校组织师生有序绕行参观消防车,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师生现场普及了预防火灾发生和自救逃生等知识,展示介绍了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轮流操作,熟悉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binary_middle (3).jpg

  西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学校也会将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一系列活动当中,不断提高师生应急逃生和防灾减灾的救护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西夏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进一步指导师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突发性灾难出现时快速、高效、有序逃生自救,不断提升避险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