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普法宣传在身边│普法进校园 关爱未成年

时间:2024-03-29 10:43: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9日,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携手大新法庭、宁夏长庆初级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GetAttachment (34).jpg

  “同学们,要走好人生每一步,勿一失足成千古恨,拒绝校园欺凌,从当下做起。”法治志愿者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围绕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危害、原因等内容,引导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且懂得了当自身或同学遭受校园欺凌,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或者警察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33).jpg

  下一步,燕庆园社区将继续联合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力量,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普法活动,与学校共同营造守法、懂法、用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