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金凤区各单位组织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时间:2024-03-28 19:06:3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日暖风轻,清明将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金凤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深入纪念革命烈士英雄壮举,增进辖区党员、未成年人、退役军人、居民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气概,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3月28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开展了“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基因永传承”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宣传栏和居民微信群广泛推行文明祭祀的理念,号召居民参与社区举办的文明祭祀活动,鼓励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清明寄语、网络祭奠等多种形式参与绿色祭祀,文明过节。

image.png

  社区党委书记秦娜说,社区重视文明祭祀宣传,不仅拓宽宣传手段,而且采取实际行动确保清明期间各方面安全。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清明寄语墙,鼓励辖区居民通过撰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方式悼念,寄托对烈士和先人的哀思。网格员在微信群内积极转发绿色清明活动相关知识,宣传网络祭祀。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向居民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宣传页。

image.png

  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中,银新苑南社区居民们广泛参与,积极响应。大家表示,以后要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形式,改变悼念的方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同样,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宇名庭社区组织辖区50余名退役军人、学生和居民等代表前往银川市松鹤陵园,开展以“学习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怀着对烈士的无比敬意,大家有序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从红军帽、中国军事史长廊、飞夺泸定桥浮雕墙、大漠英雄、红军小号手,最后到长津湖战役冰雕连,通过一座座浮雕的展现,大家再一次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人员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圈敬献菊花,并通过自发开展清扫陵园活动,表达哀思之意和奋进之心。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明白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党员刘庆文说。

  “近年来,金宇名庭社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等内容的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英烈事迹及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努力在社区上下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金宇名庭社区党委书记黄雅茹说。

  记者 宋志书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