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关爱“小树苗”:45名“小小科学探索家”科技馆打卡忙

时间:2024-01-07 19:03: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1).jpg

与科学知识“零距离”接触

  为帮助农村困境儿童走出乡村,了解科技、营养、健康等相关知识,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1月7日,由区科技馆、区妇联主办,西夏区妇联协办,金河乳业、银川公益行动联合会支持承办的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行动暨厚醇牛奶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月活动暨西夏区妇联“小树苗”关爱行动寒假科普活动,在宁夏科技馆举行。45名由西夏区妇联组织的困境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宁夏科技馆,“零距离”接触科学知识,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一进到宁夏科技馆内,孩子们就被丰富的天文知识和互动体验内容吸引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着一件件科技展品,探索着一个个科学谜题。“老师你看,火箭升空了!”“那个是我画的飞船,它还能电击呢!”“哇,原来宇宙有这么多奥秘。”……在一楼“少年强国 航天筑梦”展厅内,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孩子们既兴奋又惊喜,在寓教于乐中将科技的种子深植在孩子们心中。

  随后,精彩的科学探索研学活动展开,从现场解说到孩子们亲身体验,从自然、科技到人体构造,以及参加科技馆体验中心实践课程、观看穹幕电影,丰富的内容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知识的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质。“平时我就对科学探索感兴趣,今天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讲的‘摆的等时性原理’,很有意思,我还想再来呢!”今年上初一的学生王宁(化名)和其他伙伴一起讨论学到的知识,孩子们投入的样子,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忍不住拿出手机为孩子拍下许多照片。

  聚合爱心资源,助力孩子成长

  参观当天,恰是“强素质,助健康—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行动暨厚醇牛奶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月活动”的最后一天,这也是本次参观的亮点之一,来自金河乳业的科普工作人员通过牛奶营养成分讲解、牛奶包装揭秘等环节,向孩子们详细介绍牛奶中所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并直观展示了科技赋能乳制品的产品创新应用,为来访的“小树苗”们提供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牛奶科技科普盛宴。活动最后,金河乳业为孩子们捐赠了厚醇纯牛奶、拼图玩具、毛毡包、花朵气球等爱心礼物。

  为了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知识,本次活动,银川公益行动联合会特别邀请研学团队设计研学手册,将科学知识做了更深入的延伸,有趣的知识点和问题引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纷纷围着老师询问答案。“这个寒假,我们还将开展走进消防队、对话非遗人等研学活动,也会邀请爱心妈妈和志愿者一起陪伴孩子们,这份用心相信能支持到孩子的成长。”

  记者:梁小雨 王敏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