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送政策、送补贴、送岗位……永宁县以高质量就业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时间:2024-01-07 15:17: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稳岗就业有保障,乡村振兴有力量。永宁县把高质量就业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围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强政策、优服务、拓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2023年,永宁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3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2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339人,转移就业收入达3.92亿元,“铁杆庄稼保”累计参保20969人,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99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46万元。       

  永宁县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带动就业“发动机”作用,优先实施创造岗位多、就业量大的项目。2023年,重点项目带动就业1.12万人次以上,其中闽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1个政府投资项目带动就业2800余人。推进宁夏四季鲜农产品交易集聚区、永宁县望远物流集聚区、闽宁镇观光休闲旅游集聚区发展,目前3个服务业集聚区市场主体达3500个,就业人数约4.5万人,间接带动周边农民就业约10万人;永宁县农业龙头企业及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吸纳用工人数1.8万人。       

  同时,着力优化各项稳就业政策,下沉重点企业59家,开展“政策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掌握企业用工缺工情况,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全面实行“直补快办”、“免申即享”,为24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311.95万元,为18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社保补贴24.5万元;鼓励企业吸纳失业青年及大学生就业,发放扩岗补助46家10.05万元,2023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降低缴费比例受益单位1864家,机关事业单位受益133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整合企业开办环节,全面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和便利化,实现不见面马上办,企业设立登记网办率达98%。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机制,支持退役军人、农村妇女等群体自主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3笔14719万元,培育创业实体1095个,创造新岗位1317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613人。       

  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平台,永宁县积极开展直播带岗、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活动,推行“数字就业”新模式,让就业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共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活动55场,参会企业990家,提供就业岗位48267个,达成就业意向3383人;开展“五进六送”活动20次,联合乡镇、社区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服务、送政策;推进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工作站所,打造移民安置区劳务工作站11个,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5个,零工市场1个,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永宁县还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困难群体,安置自治区指标城镇公益性岗位205人,乡村公益性岗位75人。全面落实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保障失业保险待遇按时发放,为6000余人发放近2000万失业补助金额。

  记者 刘嘉怡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