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以“首善之区”责任担当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4-01-07 15:17: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以更高标准定位各项工作,以此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连日来,兴庆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发展实际,促全会精神形成发展新动力。
  近日兴庆区召开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融入中心大局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要充分发挥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宣传作用,开展矩阵式、多层次、分众化宣传宣讲,真正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兴庆区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颜值生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全面落实“五八”强首府战略,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首善之区”责任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聚力产业能级突破,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聚力内外循环通畅,开展促进消费和项目提速、深化改革和区域协同发展突破、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创新引领赋能“四大行动”,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聚力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展现美丽兴庆新风貌。聚力增进民生福祉,稳步提高居民收入,均衡发展公共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加强文体事业,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聚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谱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篇章。聚力安全水平提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提供高质量发展新保障。聚力治理模式拓展,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依法治区实践,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开辟安定和谐新局面。
  此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性,抓安全、除隐患,把安全根植脑海,形成“条件反射”和“肌肉记忆”,全面开展“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享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教、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演练、大评比行动,真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绘就的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执行、重点在落实。兴庆区广大党员干部将锚定目标任务,真心干事、真诚共事、真正成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努力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杜方说:“要精准精细服务好企业,开通惠企政策绿色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让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将聚焦群众所盼、市场所需,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持续组织开展美食节、电商节、消费季和汽车家电下乡等消费惠民活动。并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经贸交流,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推进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同时着力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跟踪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到兴庆投资发展。”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王静元表示。

     本报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