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社区食堂开业,“烟火气”增添幸福滋味

时间:2023-12-30 12:20: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食堂开在‘家门口’,走过来只需要几分钟。”“菜品种类齐全,兼顾口味和营养,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吃上暖心饭。”“自己在家做口味比较单一,这里不仅能吃得丰富些,还省时省力。”12月30日,在新开业的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社区食堂里,老人们一边吃一边交流着。

微信截图_20231230115402.png

  食有所依,老有所乐,小小一方食堂,让社区老人品尝“幸福味道”。12月29日,备受期待的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社区“社区食堂”正式揭牌开业。食堂一开业受到了老年人的普遍青睐,老人们端着饭菜结伴坐在就餐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同时前来堂食的、打包的居民络绎不绝。

  “这食堂的饭菜味道咸淡适中,正适合我们老人的口味!”家住附近小区的阿姨叔叔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说:“我和老伴平时在家最多就做两道菜,做少了怕不够吃,做多了又怕剩下,吃饭好像是为了完成任务,这下有了社区食堂,可算是解决我俩吃饭难的问题了。” 社区食堂整洁的就餐环境、可口的饭菜、亲民的价格受到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解决了辖区内老年群体的日常用餐问题,让老人乐享“舌尖幸福”,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了日常交流的平台。

微信截图_20231230115346.png

  “社区致力于打造‘居民家门口的食堂’,主要是以服务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以满足社区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为宗旨,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的现实需要,同时社区食堂面向社会开放,将满足不同层次。”荣锦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红说。

  据介绍,荣锦苑社区“社区食堂”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在金凤区民政局、黄河东路街道和荣锦苑社区共同监管下运营。“社区食堂”面积150余平米,配备了专业的厨房设备,能够满足蒸、煮、炒、炸各类加工作业,可以容纳50多人同时就餐,直接服务荣锦苑社区四千多户家庭、辐射周边社区七千多户家庭就餐,能够满足辖区内居民品质化、多样化的用餐需求,提供“套餐化、个性化”助餐服务,还可以为周边助餐点进行配送餐服务。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