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首笔“用水权”融资质押签约成功

时间:2023-12-04 18:07: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4日,兴庆区举行首笔“用水权”融资质押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银川东城支行向宁夏鑫宝菲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用水权”质押贷款3.9万元。

  本次“用水权”质押贷款的签约,为今后兴庆区“用水权”指标评估、抵押登记以及处置方面提供了全流程管理办法的方向与指导意见,指明了金融支持“用水权”的契合点,开拓了金融赋能“用水权”改革有效路径。

GetAttachment2.jpg

  自“用水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兴庆区以“四水四定”为核心,以“节水增效”为关键,不断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全面完成农业、工业和规模化养殖业“用水权”确权,建立“用水权”收储和市场化交易机制,完成首笔“用水权”收储工作,并出台工业企业“用水权”有偿使用费收缴管理办法。 

GetAttachment1.jpg

  接下来,兴庆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鼓励金融机构扎实抓好金融产品创新工作,不断细化信贷政策指引,持续优化金融环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用水权”改革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