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金凤区:欢天喜地闹元宵 多彩活动乐开怀

时间:2023-02-02 20:41: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吃元宵、猜灯谜、玩趣味游戏……在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金凤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在营造浓浓传统节庆氛围的同时,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让居民受到浓浓的邻里情。

  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举办“闹元宵庆团圆、猜灯谜”主题活动。“乐活汇”文化长廊中,辖区各族居民一同猜灯谜、做花灯、品汤圆,提前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活动现场气氛高涨,不仅有猜灯谜、做花灯、义诊,社区内,大家一起和面粉、揉面团、放馅料、搓汤圆、煮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香甜可口的传统美食,尽享元宵喜乐。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最诚挚关心和节日祝福。

  满城北街街道满春园社区联合满城北街司法所、宁夏网警开展闹元宵系列活动,活动融合了孝老敬亲、民俗文化、反诈普法宣传等内容,举办了“邻里一家亲携手包汤圆”“全家齐上阵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欢乐猜灯谜”等系列活动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喜庆祥和。

  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举办了“元宵节”亲子喜乐会,活动现场,趣味游戏捞元宵、拔河、跳绳、夹气球、开火车、观花灯、猜灯谜等,一个个项目既有趣味又有挑战性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很高兴,希望下次还能参加社区举办的亲子喜乐会活动,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锦绣苑社区联合物业举办“邻里和谐一家亲欢天喜地闹元宵”系列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在小广场长廊四周,社区网格员精心挑选100条谜语,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在党群邻里驿站里,小朋友们还利用废旧红包制作灯笼,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致的“红包笼”便诞生了,不仅帮助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又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元宵传温馨情暖消防心”向消防员叔叔致敬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辖区32位青少年参观了消防车、神气的消防服和各种消防器材,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面对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孩子们纷纷凑上前,活动现场秒变科普课堂,消防队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普及了家庭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与消防员煮汤圆、吃汤圆,现场气氛暖意浓浓。

  黄河东路街道新苑社区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品汤圆、话治理、猜灯谜”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庆元宵佳节,共品中国传统文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回顾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的传统以及特色民俗文化,一边品尝汤圆、猜灯谜。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猜灯谜,享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家住新苑小区的居民张立华说道“今年社区的元宵节欢乐氛围很浓,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党的政策好,现在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黄河东路街道工业集中区社区邀请社区“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企业职工及居民共,同开展“迎元宵,忆传统,社企一家亲”主题活动。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之后,大家最期待的制作冰糖葫芦的环节正式开始,一声“开灶熬糖啦”,志愿者带领大家走进了味蕾艺术的殿堂。一串、两串、三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乖巧的躺在盘子里,等待小朋友们兴致盎然的盘点。制作冰糖葫芦的同时,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也出锅了,大家围坐一桌吃着冰糖葫芦、品着汤圆,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银新苑北社区、银新苑南社区联合物业开展“喜闹元宵乐融融民族团结“石榴红”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猜灯谜、话家常、吃汤圆。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卫生服务站、爱齿口腔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提供免费的疾病咨询、宣传教育、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此次活动在传统佳节里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社区治理添力量。

  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春熙社会组织开展了“巧手做花灯,童心庆元宵”手工DIY活动,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喜庆氛围。活动一开始,春熙社工的老师先介绍元宵节来历和传统节日故事,杨思颖小朋友还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元宵节的小故事。趁着欢快的氛围,老师把花灯材料分发到每个人手里,并指导大家制作起花灯,大家都听得十分专注,在社区“向阳花”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青少年们制作出一盏盏“小兔子”花灯,不仅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