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迎新年,文化味儿浓

时间:2023-01-17 17:20:36 来源:
分享到:

  “年味儿里话非遗”系列民俗年货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戏曲大拜年”秦腔经典剧目巡演。连日来,西夏区举办了多场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1月16日,由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西夏区文化馆、西夏区图书馆共同承办的“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在西夏区镇北堡镇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特色民俗展演、送戏进乡村、现场送书画、优秀图书推介展销、非遗展示、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家电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农民送来一场文化盛宴。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把对人民群众新春的美好期待和祝福融入笔墨之间,免费为来往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送上春节美好的祝愿。活动当天,为广大群众发放春联和福字300余组。

  日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西夏区2023年“戏曲大拜年”秦腔经典剧目巡演活动在西夏区镇北堡镇文化广场启动,此次巡演将在西夏区各景区、非遗街区、生态移民村演出,持续至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西夏区还以“年味儿里话非遗”为主题,开展了民俗年货节活动。活动中,不仅有非遗文创展示展销、年货大集,还有凤还桥灯光秀、民谣乐队、魔术、杂技等艺术呈现,以及美食体验。活动现场邀请了30多家优秀非遗传承项目、旅游文创产品、民间年货产品等进行展览展销,组织剪纸、泥塑、糖塑技艺、沙石画等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制作展示,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交流、现场体验等多样化方式,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消费恢复增添动力,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西夏区文旅局、商务经合局以及重点景区、宁阳广场等联合投放了非遗文创、美食美酒、年货、滑雪、温泉等消费券近1万张,新华百货、怀远观光夜市、红酒街等200余家商户参与活动。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李阳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