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有一支建在产业上的志愿者先锋队

时间:2022-12-08 17:26: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灵武市有一支建在产业上的志愿先锋队,他们昔日争先养畜发展产业,如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从产业发展战线到抗疫一线,从养畜“先锋”转变为抗疫“尖兵”,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

  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是灵武市牛羊养殖的重点村,近80%的村民以养畜为生。疫情发生后,考虑到部分养殖户饲草料储备不足、拉运不便等问题,长流水村村两委立即动员多方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

downLoad-20221208171626.jpg

  在得知此消息后,党员群众、草畜产业联合体成员纷纷主动请战,组建起6支由党员带头的先锋车队,分别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及饲草料、坚守村防疫卡口等工作,为应对疫情防控注入中坚力量。长流水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志愿者马成云说,志愿先锋队大多都是来自长流水村以及外村来搞养殖的人,全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每天送蔬菜、送饲草料。

  据介绍,长流水村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共有34人,近20人来自草畜产业联合体,马成云便是其中之一。联合体的成立,为很多像马成云一样的养殖户提供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让他们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享受到“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马成云告诉记者,当其他养殖户有困难时,他也想为大家贡献力量。

downLoad-20221208171600.jpg

  马成云告诉记者,志愿先锋队在疫情期间互助互爱,为村民和养殖户提供便利,像饲草料,为老弱病残提供米面油、药品。长流水村党支部书记马占川说,该志愿队伍将长期服务该村村民和养殖户,成为建在产业上的志愿者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