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洪广镇“五微”工作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又走心

时间:2022-12-08 17:00: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冬日暖阳洒照大地,贺兰县洪广镇的党员干部、村社居民围坐在炉火旁,通过微课堂、微研讨、微宣讲、微平台、微菜单“五微”工作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每周一、周三、周五早晨,每周二、周四晚上,是洪广镇各村(社区)、各办(中心)的集中学习日。洪广镇利用碎片化时间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开展“微研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沉浸式学习、互动式研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力促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升。

downLoad-20221208164245.jpg

  而在各村社,由洪广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宣讲团和N支宣讲小分队也建立起“1+N”宣讲体系,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堂”搬到乡村振兴车间中、文化长廊里、居民院落内、田间地头里,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宣讲”课堂,打通理论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增收致富是咱们移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想办法让乡亲们致富的路子更广、口袋更鼓。”在洪广镇欣荣村民主法治广场,村党支部书记高定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启了一场生动的“微宣讲”。截至目前,洪广镇各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16场次,受众568人次;各宣讲小分队开展宣讲27场次,受众489人次。

downLoad-20221208164252.jpg

  冬闲时分,村民们大多宅居家中,为了减少聚集,洪广镇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码上学习”“村村享大喇叭”、“城市音柱”等网络“微平台”,推动形成网上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响”在基层。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三个时段都会通过大喇叭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了解未来发展的蓝图,引导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洪广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樊新祥信心满满地说。

downLoad-20221208164256.jpg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洪广镇统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医保缴费等各项工作,通过建立“微菜单”,为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例如该镇通过建立“移动办公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组织“最美绣娘”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区妇女群众学习本领、增收致富;建立志愿者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持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打造“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品牌,帮助辖区孤儿、困境儿童走出阴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