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永和社区:党建引领让基层“末梢”变治理“前哨”

时间:2022-12-08 16:48: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永宁县永和锦城北门口的共享单车搬进了“新家”,大理石铺设的停放区整齐停放着两排共享单车,居民对此连连称赞。“社区的这事办进了群众的心坎里,道路畅通了,居民的心也亮堂了!”

binary_middle.do (4).jpg

  共享单车“搬家”一事,源于今年8月社区“百姓畅言亭”召开的协商议事会,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呱说事”,社区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问题“开门纳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小区门口的共享单车停放区设置不合理,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居民提出的每一个建议,社区党支部都认真记录,并积极向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反映,经过现场勘察、研究,决定规划共享单车停车位并进行硬化,共享单车终于有了“新家”。

binary_middle.do (3).jpg

  这是永和社区推行“睦邻党建e+N”互嵌式社区治理模式的一个工作缩影。近年来,永和社区在“睦邻党建e+N”互嵌式治理模式基础上,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支部开门纳谏 群众谏言献策 ”活动,每季度都会在小区“百姓畅言亭”开展一次“访民情、听民意”活动,通过组织进网格、干部进网格、协商进网格、服务进网格“四进”活动,就小区日常管理、社区治理等问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诉求,商讨解决办法,精准协调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在社区治理中更有发言权和参与权,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延伸至群众心坎里,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效能提升新路径。

  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完成了小区北门花坛改造项目、安装电动车进楼阻断装置、大门亮化工程、临时摊位设置、道路维修等项目。如今,小区环境提档升级,社区配套设施日渐完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永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荣表述,将把“互嵌式”社区治理作为破题的“金钥匙”,把党建工作在网格内做实,把治理触角延伸到小区末梢,以“小网格”带动社区治理“全域联动”。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