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养老保险制度落实 解决村医后顾之忧

时间:2022-12-08 15:10:2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兴庆区44名在岗乡村医生与卫生部门签定了聘用服务协议,从而有效解决了村医养老保险的保障问题,稳定了村医队伍。

  今年44岁的马文武是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二村的一名村医,毕业后从事村医工作至今已经有22个年头的他,最多时服务的村民达3000多人。从毛头小伙到不惑之年,时间苍桑了他的容颜,却没有改变他当好一名村医的坚定信念。

  “干习惯了,人都熟悉的很,舍不得走。”就是这份习惯了的职业,让马文武有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可有时他也很惆怅,不知什么时候能提高养老待遇。让马文武高兴的是,今年,由兴庆区人大代表提交的改善乡村医生待遇的建议被确定为议案后,他和其他43名乡村医生的养老保险问题终于解决了,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后,到了退休年龄,他们每月都可以领到养老金。

  和马文武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月牙湖乡月牙湖村的村医于志花,她也成了兴庆区改善乡村医生待遇这项议案的受益人,“说我是个农民吧,我不种地,说是个工作人员吧,我又没有啥身份,以前总是很尴尬,这下好了,问题解决了。”

  据悉,兴庆区现有的44名村医全部服务于两乡两镇乡村卫生院和卫生室,他们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奉献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第一线,养老保险的提高,让马文武和于志花们不在为将来发愁,也可以安安心心的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