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精神文明创建丨中寺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时间:2022-11-14 16:23: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滕戈 张可)余热可以传递,热情可以渲染。近年来,兴庆区富宁街中寺社区通过打造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有效加强与居民间的沟通,使社区成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

  这几天,兴庆区新宁园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中寺社区常青藤志愿服务队队长何晓琴每天都会和队员到施工现场去看一看,确保在施工过程中,减少对居民们正常生活的影响。“我们在监督,发现有哪些安全隐患,及时给社区或者施工方反馈,尽量做到不影响居民的生活。”何晓琴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114160507.jpg

  2021年,中寺社区组建了常青藤志愿者服务队,推荐热心肠的何晓琴担任队长。从那时起,这支队伍便成为辖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遇到乱扔垃圾的居民会上前劝导,遇到邻里纠纷会帮忙协调,慢慢地,队伍也从刚开始的两三位居民,发展到现在有二十多位。“以前退休以后就待在家里,每天碌碌无为。开始做志愿服务以后,不仅心情好了,而且还锻炼了身体,最主要的是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志愿者杨玉梅说。

微信图片_20221114160452.jpg

  “在大家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很多居民也都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使得邻里关系更为和睦,引导更多人能够向善、向美。”兴庆区富宁街中寺社区党委书记贾丽娜说,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中寺社区不断优化志愿服务工作,还成立了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7岁至14岁的青少年定期开展打扫环境卫生、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

downLoad-20221114160303.jpg

  “截至目前,中寺社区根据辖区居民特点,成立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6支。目前我们对各队伍进行了服装的统一,并且还会通过积分兑换等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同时,我们下一步还会对志愿队伍进行服务品牌的打造,对志愿者进行一些技能培训,真正把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贾丽娜表示。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