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锦绣苑社区:防疫一线“姐妹花”小巷管家“守护家”

时间:2022-10-01 12:54: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在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队,核酸检测采样、防疫政策宣传、封控居民物资生活保障……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而在这支队伍中,有两位“资深”且出了名的“红色管家”姐妹花:翟董武和安晨阳。

QQ截图20221001124232.png

  翟董武和安晨阳都是锦绣苑社区小区党支部书记,是该服务队中“红色管家”的成员。自2020年以来,她们一起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9·20”疫情发生后,她们收到核酸检测的通知,便快速赶往社区做保障工作。

  在核酸检测中,翟董武负责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各个点位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分发物资,每日做好库存盘点。为了节省时间,在备齐物资的间隙,她便将拭子挨个分开、装好。她说一定要把后勤工作保障好,让核酸采样人员无后顾之忧。翟董武的儿子马骏杰也是一名党员,同时是“红色管家”的成员。在母亲的影响下,他负责核酸检测采集入口区的秩序维护工作,这也是核酸检测工作中最艰苦的岗位。一遍遍提醒居民下载好软件、并间隔两米线距离等候,登记不能前来现场采样老年人和不能下楼的特殊人员信息。马骏杰说:“身为新时代青年人,有责任有义务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护辖区平安。”

QQ截图20221001124247.png

  不仅仅是儿子马骏杰,翟董武负责的锦绣苑小区党支部党员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刚开始,是我带领大家参与活动,到后来,大家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文明城市建设、政策宣传等等,大家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践行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每每说起红色管家,翟董武总是感慨万千。

QQ截图20221001124308.png

  “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照顾小区老年人,为他们提供帮助。”安晨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安晨阳住在唐槐园小区,老年人居多。在核酸检测中,安晨阳负责唐槐园检测点物资保管的同时,还担任老年人通道“秩序维护员”,她总是耐心地帮助老人下载“我的宁夏”APP,调出“健康码”,与他们仔细核对信息,确保信息无误,减少排队时间,应检尽检。

  9月25日,唐槐园小区一个单元被封控,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至关重要,安晨阳便带着支部党员,负责帐篷值守、运送生活用品、代买等工作。“请大家下楼到小区广场做核酸!”核酸检测点排队人少时,安晨阳便拿起小喇叭,开始奔走于小区各个楼群之间。尽管安晨阳因身体原因做完手术不足半年,但依然坚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始终奋战在岗位上。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这对“姐妹花”在生活中一起成长,在工作中一起磨炼意志。锦绣苑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严把疫情防控中的每个环节,严控每个点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当好小巷管家“守护家”。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