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长假第一天,这些退休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过节”

时间:2022-10-01 12:53: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十一”长假的第一天,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有一群平均年龄60岁左右的退休老党员,他们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上。

  10月1日9点,70岁的退休老党员李天程就来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天的志愿活动,之后他就来到附近的文建小区,开始了门口测温、查验健康码的工作。“每个人我们都要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最近还要看7轮核酸检测报告,同时还要测温,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李天程说。

2T)ELE3$IHT3)X7_CKE@{{X.jpg

  这次疫情期间,他和其他三名老党员负责文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分为两班,每班两个人。除此之外,他帮着社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核酸检测期间,他会拿着喇叭呼唤社区居民及时做核酸。

  和李天程一样,今年76岁的老党员席延江也放弃了休息时间,和同为退休党员的妻子王海银一起,主动请缨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按照排好的班次,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两人维持秩序的身影,有时遇到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还会帮忙协调解决。

PY(CQH(R$U@XWCCVB%_F8(Q.jpg

  尽管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但老党员们没有一一句怨言,李天程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退休不褪色。”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我们辖区的老党员们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力量和新的动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东方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思钰说。

  记者 吴璇 王希政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