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能源产业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时间:2022-09-23 16:03: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在具备了设备安装的基本条件,本项目预计今年在11月20日左右能够并网投产发电。”华电宁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工程管理专工杨桃介绍。9月23日,在宁夏华电隆基灵武宁东四期200MW光伏复合项目现场,一排排钢架已有序排开,基建设施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也正进行升压站基础建设工作,以保证项目按时并网投产发电。

binary_middle.do.jpg

  “该项目是灵武市全面实施光伏项目、绿电园区、风光储等新能源项目之一,也是全区重点项目之一。”灵武市发改局能源室工作人员吴优介绍,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新火村境内,动态总投资99991万元,建设规模容量达到261.52152MW,整个光伏场区共63个光伏子阵,首年发电量将达到44791.42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1712.7小时。目前,该项目进入快速建设时期,预计11月底并网发电,实现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据了解,项目完工后将在全寿命运行期25年内,达到上网电量1052305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42561.73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5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3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888.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773.3吨。2022年,灵武市共谋划储备能源项目65个,总投资11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2亿元。目前,华电白土岗养殖区新澳牧源、塞上牧源、盛澳源育成牛棚等3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完成,宁东二期西湖一、二、三期3×5.98MWp漂浮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完成并于6月22日成功并网发电;华电风电“以大代小”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环、华电、华能、中广核等4个共计770MW集中式光伏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中广核、华电、宁电投等3个2022年共享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手续,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

binary_middle.do (1).jpg

  灵武市将围绕“三化三转变”产业发展思路,按照灵武市新能源综合开发基地总体发展规划“1+2+4+X”总体思路开展,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记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面实施光伏项目、“绿电园区”、“风光储”等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灵武市能源产业项目提速增效步伐,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