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强化贷款扶持 为创业注入活水

时间:2022-08-26 20:4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下可好了,300万元的贷款可以让我们如期收购储备的农户小麦,解了燃眉之急。”永宁县望远镇路师傅面粉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康巧玲手拿银行放款通知书说道。

  今年,永宁县持续实施“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创业服务”的创业帮扶机制,优化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联合经办金融机构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村、社区,有贷款需求的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可以到就近的金融机构一次性办理。同时,进一步压缩申请、考察、审核、放款等环节时间,精简审批流程,提高放贷效率。“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一项政策性贷款,在解决创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发重点群体创业积极性,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倍增效应。”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永宁县还创新推出“以案释策”政策解读视频,王越就是视频的“主角”,于2021年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如今他经营的永宁县惠丰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越来越红火,也正是因为这笔贷款,让他在2021年扩大了种养殖面积,带动周边农村劳动力季节性就业500人次。结合工作人员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条件、联系方式等的讲解,让政策更加通俗、生动。同时,积极开展贷后回访,及时了解创业实体经营状况和资金流动情况,确保贷款真正用于创业。

  截至目前,永宁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笔6515万元,其中小微企业24笔4710万元,累计带动就业635人。

  记者 孙楠 魏罗妮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