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干群同心!烽火村千米“致富路”修通了

时间:2022-08-25 15:55: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 魏罗妮)永宁县胜利乡烽火村3队和6队各有一条近千米长的生产土路,是群众平时生产生活的唯一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雨水冲刷,道路坑坑洼洼,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难,给3队、6队的生产物资、瓜果蔬菜等产品运输也造成了不便。

binary_middle.do (226).jpg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烽火村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讨论解决方案,积极与永宁县财政局对接,争取“一事一议”项目,同时协调部分经费对道路进行平整和修缮。项目一经落实,烽火村党支部便发动党员、村队干部前往群众家中做动员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道路修建,累计投入80余人,用时15天,两条长780余米、宽3米的便民路便全部修通,彻底解决了附近村民们的行路难问题。

  “这条路困扰了我们好多年,有一年我种了五亩西瓜,收获季赶上连续阴天,雨下了五六天,路上半个月都泥泞不堪,西瓜走不出去,瓜贩子也进不来,五万多斤西瓜白白烂在了地里。村里还有几个做小买卖的,因为这路下雨天出不去,也只得罢手。这路今年总算是修通了,太谢谢你们了!”村“两委”验收道路时,3队村民张生武的妻子兴高采烈地抱着孩子前来道谢。

  烽火村党支部书记张旺强说道:“修路是一个民心工程,同时也是在‘修心’,路修通了,村民与村干部的‘心路’也修通了,以后干工作我们也更有信心了。”修通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不仅是3队和6队,接下来烽火村还将解决2队、8队的道路问题,并积极争资引项,逐步让辖区内所有道路都能变成柏油路,让每条道路都能变成村民的致富之路,成为村民对村队干部的信任之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