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

时间:2022-08-13 15:59: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阿姨,电动车骑行结束后要摆放到规定位置。”连日来,在望远镇蔚湖城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总能发现小小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引下,主动走上街头推送文明,用自己的亲身实践为银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2.jpeg

  今年8岁的陈凯研是社区的“老朋友”了,每年的寒暑假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当听到社区要开展“大手小手齐上阵 文明创城我添彩”主题活动,便拉着妈妈一同来参加。“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我得到了锻炼,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小朋友一起参与,觉得很有成就感。”陈凯研一边清理路边垃圾,一边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一共有36组家庭,每天一大早都会准点来到社区集合,在领到自己的分工任务后,便认真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了。他们有的捡拾绿化带、勾缝、下水道口的白色垃圾;有的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有的拿着工具清除小广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出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烟头、纸屑等垃圾十余袋。路上的行人看到小志愿者们干的那么认真,也都纷纷向他们“点赞”。

binary_middle.jpeg

  “本次活动的目的不是让孩子去干多少活,而是为了提高了未成年人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用自己的力量去凝聚家长及辖区广大居民的力量,引导居民们共同积极地参与到文明创城中,为创造良好的文明环境共同努力。”蔚湖城社区党委书记陈永宏说。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