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女足小将再次集结 出征全运会!

时间:2022-08-05 15:14:3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8月5日,记者从灵武市教体局获悉,日前,灵武市选派的2支女子足球队在2022年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宁夏预选赛初中组U13、U15总决赛中获得“双冠”,优异的成绩再次让灵武“校园足球”这张靓丽的名片受到关注。目前,这两只队伍正在积极备战全国青少年联赛,同时灵武市男子、女子U14、U16、U18六支队伍也在紧张训练中,他们即将在本月出征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全运会。

binary_middle (5).jpg

  在体育馆足球场上,即将出征全运会的足球运动员们正奔跑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刻苦训练。女足教练介绍,每天早晨队员们都会准时来到足球场上,按照预先拟定的训练计划自觉地练起来,目前,队伍正重点进行体能训练、分组对抗、射门训练、阵型演练、模拟比赛等训练内容,并通过训练培养队员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个人意志品质,强化战略战术素养,提高临场随机应变能力。

  灵武市业余体校校长魏月娟介绍,自治区第十六届全运会将于8月在中卫市开赛,前期灵武市男子、女子U14、U16、U18共六支队伍全部获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8月6日,女子U14、U16和U18三支队伍也将首战出发,打响全运会灵武“第一枪”。

binary_middle (4).jpg

  值得期待的还有八月底开赛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决赛,灵武市女子U13、U15两支队伍已获得代表宁夏出征比赛的资格,目前,两支队伍也在紧张训练和筹备当中,争取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灵武市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作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突破口,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提升足球竞技水平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整合全市教育体育优势资源,构建起了深度融合发展的校园足球“灵武模式”,从足球沙漠变成了足球绿洲,一跃成为西北足球强市。目前,灵武市常态化建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甲、乙男女组足球联赛机制,成功举办了灵武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13届,现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校园足球课程已实现100%覆盖。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