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夜经济”燃爆今夏 消费潜力全面释能

时间:2022-08-08 11:41: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盛夏时节,金凤区五大商圈及特色街区里,处处洋溢着热情似火的“夜经济”激情。撸串儿、K歌、夜跑、灯光秀等各类“夜经济”体验接踵而至,全面释放了消费潜力,也为现代服务业提质扩容行动开足了马力。

  “四点就来排队,就想吃一口地道的川渝火锅!”市民蔡薇心心念念惦记了一周的楠火锅,最近是不少银川人的“舌尖新宠”。随着近期楠火锅、伊秀惊世料理、迷你椰等头部品牌陆续签约入驻金凤区,下班后争先排队尝鲜成了不少人的夜生活主题。早晚排队尝鲜的景象,也让商家们更加坚定了品牌的力量。

binary_middle.jpg

  除了美食,诸多消费体验组成了“夜经济”盛宴。金凤区5场荧光夜跑近4000人参与,10场草地音乐会场场客流爆满,超级车展上30+品牌、100+车型争奇斗艳,机车文化展、嘻哈潮流派引来无数年轻消费者扎堆,电音秀场放飞自我永不熄火,坦克卡丁车、儿童蜜糖堡、观光小火车等亲子项目畅游到深夜……“夜游、夜娱、夜购、夜食、夜健、夜读、夜宿、夜展”八大消费场景,为“夜经济”消费体验不断推陈出新,加快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速度,也为金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记者了解到,截止到8月1日,仅建发大阅城购物中心就取得了销售额同比增长14%、中街不夜城销售额同比增长21%的佳绩。

  按照实施“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的部署,金凤区重点打造了大阅城中街不夜城、新华联文化特色街区、宝湖(夜市)文旅观光街区、未来城多彩街区、隆基第八大街等5个特色品牌街区,培育了枫林湾小镇、北华联全城盛宴、CCpark潮π街区、新昌东路等夜间经济集聚区,有效增加了消费场景和品牌的粘合度,推动了传统商业空间和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

  “凭借品牌影响力、独特的产品和十年来客户的认可,我们黄记煌一定能胜出。”得知金凤区举行因“味”有你·风味金凤——2022年“金凤餐饮老字号”评选活动,宁夏东恒福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柏杨早早的递交了申报资料。他对摘得“老字号”的桂冠信心十足。近日,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两优两新”“金凤老字号”评选,通过线上线下传播聚合发力,让“消费在金凤、满意在金凤”品牌升级,让金凤区成为本地乃至周边地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商旅文化洼地。

binary_middle (1).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金凤区出台了《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优化营商环境“金凤20条”等政策措施,新增减税降费17.2亿元,设立2000万元“中小微企业担保基金”,为辖区1600余家企业提供金融担保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云闪付”“我的宁夏”、建行生活APP等平台,2022年上半年金凤区共发放各类消费券8.11万张,线上线下累计带动消费4.8亿元以上。

  金凤区商务经合局局长李昕洋说:“通过“夜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扩容,金凤区进一步完善了商业消费场景体验,促进了消费场景和消费者的价值连接,让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金凤区现代服务业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