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在职党员奔赴创城一线 开启文明创城“加速度”

时间:2022-08-08 11:41: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为提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从8月1日至8月中旬,贺兰县组织开展了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号召各县直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三进”结对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为每天8点30分至18点30分。

binary_middle.jpg

  8月1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利民社区开展“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践承诺”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40余名在职党员奔赴创城一线。在各条背街小巷、十字路口、交通要道,在职党员们身穿志愿红、佩戴党员徽章,或拿着扫帚清扫,或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或善意提醒居民不乱扔烟蒂,用实际行动号召党员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在居民小区,志愿者们深入到单元楼张贴《整治清理通知》,由于辖区的百新热力小区是无物业小区,存在着很多环境问题,小区的楼道内部四处张贴着小广告。志愿者们顶着酷暑的天气,用各种工具将小广告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使得楼道内变得干净整洁。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美洁巷,对沿街商铺乱堆乱放情况进行了劝导,促进辖区“软环境”和“硬环境”双提升。

  “麻烦您把车停到对面的停车线内,谢谢。”在巡查活动过程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见到街边一家餐饮店门口斜停着一辆电动车,立即走进店门要求店主出门移车,并借此机会向沿路店主宣传遵守“门前三包”的重要性,提高对维护辖区容貌和环境卫生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利民社区党委书记白雪介绍,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发动身边群众,参与文明引导、创城宣传等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形成“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群众”的创城氛围,激发全民创城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走访调查活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等。贺兰县委组织部要求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联系社区开展好文明城市宣传、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带头深入社区、小区、街头争做文明市民表率,带头践行文明养犬、文明用餐、烟头不落地、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文明乘车等文明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党员和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