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2-07-02 16:38: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六月的宁夏红满天,塞上湖城传喜讯,自治区召开党代会,继往开来谱新篇.....”7月1日晚,由永宁县建设社区大众乐团居民自发组织的“庆‘七一’ 唱红歌 喜迎二十大”专场演出拉开帷幕,辖区一百余名党员、居民唱红歌、宣传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达对党的深情厚谊。

微信截图_20220702163510.png

  整场演唱会以合唱、器乐、说唱、舞蹈等组成,包括《领航》《党啊亲爱的妈妈》等歌曲演唱,以及居民自编自排的宣传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说唱节目《学习宣传党代会建设美丽新宁夏》,特别的宣传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得到了现场居民的阵阵喝彩。最后,居民们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推动演出走向高潮,吸引了近千人顿足观看。“今天的演出非常好,这些红歌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老歌,以这种方式展现老年人的精神风貌非常好!”现场观看的居民说道。

  近年来,建设社区从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服务,成立了百姓艺术团、大众器乐团、阳光健身队、时装队、秦腔班等各类艺术团十余支300余人。本着社区搭台,引领各类文艺团队自身发展的理念,社区充分整合各类团队的文化资源,挖掘辖区退休文艺工作者、才艺骨干等,使社区的各类文化活动推陈出新,编排出情景剧《服务就在家门口》、小品《留守老人》、《哪里有难题就把议事会开到哪里》等一系列优秀文化节目。尤其连续举办七年的社区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建设社区的文化品牌。

  此外,建设社区还将社区文化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专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社区的工作进行宣传,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居民凝聚在一起,极大地调动了参与社区各类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辖区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