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沙坝头村:“红力量”引领“绿产业” 小西瓜承载大梦想

时间:2022-07-01 16:39: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崔瑶 班占洋)“沙坝头”西瓜,作为灵武市梧桐树乡特色品牌,素来以清冽爽口,美味甘甜而著称。今年,“沙坝头”西瓜再次喜获丰收。7月1日,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第八届西瓜文化节开幕,村民们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downLoad-20220701161756.jpg

  当日上午,在村民们的载歌载舞中,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第八届西瓜文化节拉开帷幕。正值沙坝头西瓜喜获丰收,瓜农们纷纷带着自家的西瓜来到现场,共同参与“瓜王”评选。最终,现场共评选出七位“瓜王”,沙坝头村6队的瓜农高新云凭借自产西瓜26.1斤的“吨位”荣获瓜王一等奖。

  获得二等奖的瓜农苏宝是第一次参加瓜王争霸,不低的名次让他对今年自家西瓜的销量有了信心。“这是一种肯定,我要再接再厉,将西瓜种得更好,腰包也会越来越鼓!”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吃瓜”大赛,村民们争先品尝甘甜的西瓜,共享丰收的喜悦。

binary_middle.do (159).jpg

  近年来,沙坝头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提升,大力发展西瓜种植产业,“沙坝头”西瓜已经成为区内外著名品牌。2019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荣誉落地沙坝头村,“小西瓜”真正变成了“金疙瘩”。此外,沙坝头村西瓜种植合作社对瓜农进行技术指导,不仅增加了西瓜产量,也实实在在提升了村民收入。据悉,今年沙坝头村共种植西瓜2200余亩,亩产量可达9000斤。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沙坝头村“好婆婆”“好儿媳”“移风易俗先进个人”等奖项的颁奖仪式。村两委委员俞朔介绍,近年来,沙坝头村通过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等,村民们的行为习惯明显发生了改变,沙坝头村也已经形成了“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