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新铁路和银兴公路将要大变样 环境综合整治和道路建设已陆续开启

时间:2022-06-30 20:43: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30日,金凤区的银兴公路(六盘山路至南环高速段)罩面工程已全面开工。这条从市区通往良田镇植物园村最近的道路,经历多年车辆碾压已破旧不堪。为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已于近日全面启动了银兴公路(六盘山路至南环高速段)罩面工程,对银兴公路(六盘山路至南环高速段)进行统一罩面施工。

image.png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工作人员王军告诉记者:“在对周围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后,我们将在不破坏周边园林绿化环境的情况下,对旧路沥青路面病害进行修复,然后统一铺设沥青混凝土,沿路路肩全部换成梯形道牙。以后再没路肩及边坡塌陷了,也不用担心行车安全隐患了。”记者了解到,银兴公路(六盘山路至南环高速段)罩面工程长度约为 1.51km,预计将在7月7日前完工。

  就在银兴公路(六盘山路至南环高速段)罩面工程全面开工之时,银新铁路K1线两侧综合整治工程也将于近两日开工。银川人城区内唯一一条穿城铁路,承载了无数银川人的城市发展记忆。每逢春秋季节,银新铁路沿线扬尘严重,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出行。加之周边堆土、杂草无章,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此,金凤区今年通过人大专项资金和本级财政资金,对银新铁路的良田渠至阳光美林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如今,这条铁路的良田渠至阳光美林小区段即将开工。

image.png

  王军说:“本次改造范围主要位于银新铁路 K1 线两侧,东至良田渠,西至阳光美林小区北门附近,南至阳光美林北侧围墙,北至荣锦苑南侧围墙。”按照计划,银新铁路K1线两侧综合整治工程将通过混凝土道砖硬化、碎石铺装对裸露空地进行集中整治,工程预计将在7月22日前完工。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