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满城北街街道:成立红色驿站 为“蓝骑士”构筑暖心之家

时间:2022-06-30 20:41: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这张聘书赋予我新的身份,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感谢社区信任,我将履职尽责,围绕社区工作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作用,切实为网格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奉献。”刚刚受聘的立交桥社区“流动网格员”马煜说。

image.png

  6月30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在阿拉善广场蓝骑士联合工会服务站点举办“红色驿站”揭牌暨“蓝骑士”志愿巡逻队授旗仪式,这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赋能新业态、开启新兴领域行业党建“双向服务”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活力和积极性。

  近年来,以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等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新就业群体,在城市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强化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延伸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党委以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以辖区蓝骑士工会联合会站点为平台,建立“红色驿站”,通过组织共建、活动连搞、温暖共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活力和积极性,探索适合新就业群体参与的社区治理新路子,引导新就业群体主动作为,共治共享。

  活动中,社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站点负责人三方代表共同签订“诚信经营 文明服务”承诺书,承诺遵守职业道德,提升服务品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助力文明建设。站点副站长、党员马煜与在场党员一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活动还向张朋等5名骑手颁发“流动网格员”聘书,并开展“蓝骑士”志愿巡逻队授旗仪式,通过多种方式,贯通社会治理末梢神经,筑牢“双向服务”堡垒。

image.png

  满城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闫广表示,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广大商家、骑手的参与,街道及社区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新兴领域组织建设,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发挥服务社会、服务治理排头兵作用,引导骑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发现收集公共安全、交通隐患、社情民意等方面情况,及时反馈社区处理,当好社区政策法规“宣传员”和信息报送“活探头”,最大限度凝聚体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