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川经开区“演练+学习+竞赛”模式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时间:2022-06-30 19:24: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银川经开区了解到,6月以来,银川经开区广泛开展了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演练+学习+竞赛”模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推动基层一线职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6月29日16时,随着警报声响起,银川经开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双手抱头,以墙角、办公桌为掩体躲避”、“各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疏散”……疏散号令一声令下,各部门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就近通过四个应急通道有序撤离,并在短时间内迅速转移至空旷地带进行避险,全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在演练现场,职工们还亲身实操、现场模拟,在一问一答的热切询问声中,对灭火器及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有了全新的认识。专业医护人员还对心肺复苏和除颤仪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地讲解,也为筑牢园区安全屏障提供了坚实保障。

  除此之外,各个企业也掀起了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热潮。其中,康亚药业开展的岗位技能大赛,设置了固体制剂、液体制剂、检验等11个单元跟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比赛内容;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哈纳斯液化天然气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

  同时,园区工会还多措并举切实将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普及到基层,指导企业充分结合职工书屋、班组长培训班、技能竞赛,以及“学习强会”APP平台,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等知识点,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宣传竞赛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作为国家级经开区,园区一直都把安全生产列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我们将进一步将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班组、全岗位、全覆盖,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银川经开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