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进景区 进大学 进广场 兴庆区公安养老诈骗宣传“再发力”

时间:2022-06-30 18:32: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免费旅游团、低价旅行团、吃住全免、随心畅玩……”为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甄别能力,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6月30日,兴庆区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因地制宜,走进辖区各景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image.png

  民警来到薰衣草庄园、黄沙古渡等景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画、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及景区游客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案例,深入剖析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作案方式及其特点,有针对性的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大爷,可不能参加所谓的免费旅游、免费参观、免费礼品,贪小便宜吃大亏,遇事多与子女、家人商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民警提醒广大游客特别是老年人出行应当选择有营业执照、信誉度好的旅行社或规模较大的旅游官方网站,在签署旅游合同时要与旅行社就相关服务项目进行详细约定。

  “陌生电话不要接、不明链接不要点、危险网站不要进……”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走进银川市老年大学为老年人带来养老诈骗小课堂。

  民警一边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与老人们一起练习“反诈”顺口溜,提醒各位老年人一定要警惕以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等噱头设置的陷阱,千万不要泄露自己的重要信息,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image.png

  “李阿姨在去早市的路上,听见身边的老姐妹们说前面有家店,听课就能领免费鸡蛋……”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中老年居民占比大等特点,银古路派出所民警将宣传从屏幕上“搬出来”,走进老年人聚集的广场,走到老年人身边,面对面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编成“故事”,说给现场的群众听,让群众对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识得清。

  兴庆区公安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通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养老防诈“防骗安全墙”,在进一步为辖区老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的同时,提高辖区居民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记者 王希政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