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凝聚红色志愿力量 齐心守护“母亲河”

时间:2022-06-27 20:36: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永宁县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组织全县90余支志愿服务队6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2022年永宁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暨第六个“爱国卫生日”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红色志愿力量,齐心守护“母亲河”。

binary_middle (10).jpeg

  夏日炎炎,志愿者手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铁锹、铁钳,在黄河(永宁段)河滩地及周边林带、防洪堤坝,捡拾塑料袋、塑料盒、塑料瓶、烟头等垃圾。与此同时,永宁县各乡镇也组织了志愿者对辖区街道、中心村、居民庄点、乡村道路、林带及河湖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捡拾农田、林带散落的塑料垃圾,清理清运沟渠、湖泊枯枝杂草等,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binary_middle (11).jpeg

  在永宁县城,辖区团结西路街道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以及200余群众,以分片包干的形式,重点对小区垃圾、杂草、建筑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当天,永宁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也组织了橙色阳光志愿服务队,集中清理整治县域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为垃圾桶、公交站台、交通路口遮阳棚等公共设施进行“擦尘洗脸”,让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binary_middle (12).jpeg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的美丽新永宁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永宁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