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双庄新村焕新颜 换出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2-06-27 15:59:0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兴庆区丽景街银虹社区辖区内有一个双庄新村小区,三十多年前,双庄村集资在这里盖起了五十多栋的二层小楼。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的环境、基础设施渐渐落后。但是在2019年后,情况有了转变,双庄新村通过改造实现美丽蝶变,如今居民们都用“舒适”二字概括生活在这里的感受。

  “全是土路,一下雨全是泥坑。晴天一身土,下雨两脚泥。”这是在双庄新村生活十多年的居民田志平对这里曾经的印象。双庄新村建成于1988年,共有54栋二层小楼,曾经住进这里的二层小楼是不少人的梦想。

downLoad-20220627154948.jpg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里失去了往日的光辉,逐渐变得窘迫,下水管道堵塞、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垃圾随处可见,就连治安问题也让居民们头疼,越来越多的住户搬出了这里。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小区没有门,外面的垃圾也会随意倒在小区里,夏天臭气熏天,我停在外面的自行车也不知道丢了多少辆。”

  变化发生在2019年,这一年双庄新村实现了改头换面。银虹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联合其他部门拆除违章建筑、清运垃圾、重新铺设下水管网,硬化小区路面、一系列措施对双庄新村进行提质改造。小区环境好了,社区又通过引进物业公司,结束了小区三十多年无人管理的局面。“暖气管网、路面重新进行了铺设,外墙也整体做了粉刷。动员房东们筹资对上水进行了分户改造。物业进驻后安装了监控和路灯,基本上杜绝了小区里偷盗这类治安事件。”银虹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马学英表示。如今小区规划五十个机动车的车位,并集中规划了四处非机动车停车位和两处共享充电桩设施,方便居民使用。

binary_middle.do (79).jpg

binary_middle.do (104).jpg

  如今走进双庄新村,红色的墙面上可见一幅幅有趣活泼的彩绘画,社区还请来了许多孩子为小区的井盖添上了色彩;整洁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让一些搬出这里的居民又搬了回来。现在生活在这里,居民们都直呼“舒坦”。“环境好多了,水电暖都好了,现在住在这里心情都是好的。”田志平告诉记者。

  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摸排居民需求,继续做好双庄新村环境治理和提升工作,真正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刘淼 刘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