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清华教授“云讲课” 贺兰学子筑梦想

时间:2022-06-26 17:04: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近日,在贺兰县第二中学录播教室,学生们笔直坐定,津津有味地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思政课,来自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的段云岭教授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宁夏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为该校3000余名学生“云讲课”。

binary_middle (4).jpg

  段云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利用和管理、新型节水灌溉技术,曾参与过黄河大玉兰坝岸变形监测系统、引滦入津暗渠工程自动化安全监测与评估系统等重大工程项目,曾获中国航海科技二等奖、国家教委科学进步二等奖。

  作为自治区特聘专家、银川市高精尖人才,近日,段云岭教授受邀到贺兰县第一中学和贺兰县第二中学,为高中学子们开展时政讲座。他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一片叶子的呼吸出发,循序渐进引入水资源保护、水利工程建设、水产养殖等相关知识,向大家解释了大自然的奥秘,水资源保护的迫切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必要,并寄语广大莘莘学子,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用知识、科技改变未来,让家乡天更蓝、水更清。

  “清华大学是每个学生的梦想殿堂,能够这么近距离聆听段教授讲课,太激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了我的家乡,让我明白了我们西部地区也可以大有可为。”高一学生陈鑫说。

  “段教授的讲座带来的不仅仅是水利知识、人才政策,更生动诠释了严谨的治学态度、浓厚的家国情怀,点燃了学生们渴望成才、努力成才的斗志。”贺兰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金梅介绍,今后将持续邀请专家学者进校园展开讲座,用思想引领,与青春对话,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师生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热情。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