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丰登镇:垃圾分类风尚好,废物利用变成宝

时间:2022-06-23 18:57: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走进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家家户户门前摆放着一灰一绿两个垃圾桶。这是一个月前,丰登镇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门在和丰村设立试点发放的垃圾桶。

  6月23日,记者走进和丰村村民伏小红家。正忙着做午饭的伏小红利索的垄起菜叶扔进了绿色垃圾桶里。她笑着说:“以前都不知道啥叫垃圾分类,现在村上给配了两个垃圾桶。绿色装生活垃圾,灰色装炉灰,每天都有人来清运。”

binary_middle (6).jpg

  和丰村有300多户像伏小红一样的村民都领到了“双色”垃圾桶,同时村民们也收掉以前的大垃圾桶。丰登镇卫生站站长戴峰云告诉记者:“引导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还只是第一步,废物利用才是让垃圾分类的最终归宿。”

  在和丰村垃圾转运站,刚刚整修一新的房屋即将成为和丰村的生活垃圾积分超市。“在积分超市,村民们可以把生活垃圾运到这里兑换积分,换取相应的生活用品。积分超市很快就能运行。”戴峰云难掩内心激动,因为在这之前,和丰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大刀阔斧推进,却一度遭遇瓶颈期。

  原来,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推进,村民家院子整理干净了,废旧沙发、床、家居、纸箱、瓶子等废品却苦于无处存放。于是,丰登镇计划在和丰村试点收集大件废品。戴峰云说:“这些大件废品能废物利用变成宝。”

  在丰登镇全力全力打造田园休闲小镇之时,围绕乡村旅游开展的部署陆续变成现实。在润丰村5组的空地上,记者见到整齐堆砌的酒瓶、纸箱、轮胎和沙发。村民们的垃圾分类好风尚,正变成增收致富的“金饽饽”。

  戴峰云说:“利用废弃酒瓶、纸箱、轮胎和沙发,就可以搭建成各种摆件、景观等,孩子们可以在里面游玩,游客可以进来参观。”

binary_middle (5).jpg

  轮胎做成秋千方阵,纸箱做成小屋,酒瓶堆成卡通造型……在丰登镇,这些规划部署,正伴随村民们的垃圾分类习惯,逐渐推进并且变为现实。垃圾分类不仅带来了文明乡风,更为丰登镇“城市微度假‘新鲜’在丰登”的乡村旅游规划注入了活力。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